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20川習會 白宮:時間訂在29日中午

  • 時間:2019-06-27 09: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G20川習會 白宮:時間訂在29日中午
白宮宣布,G20川習會,29日中午進行。 (合成圖)

白宮發言人26日宣布,美國總統川普將於29日上午11時30分(台灣時間上午10時30分)在日本大阪,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各界高度期待的貿易談判。

20國集團高峰會將於日本大阪舉行。川普和習近平將利用這個機會會晤,尋求化解兩國目前正在進行的關稅貿易戰。川習會可能是今年G20會議過程中,最受關注的會晤。

與川普一同訪日的白宮發言人吉德里(Hogan Gidley)在空軍一號上告訴記者,除了習近平之外,川普利用這次G20峰會,也將進行多場雙邊會談,包括28日下午2時(台灣時間下午1時)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會談。

吉德里表示,川普在27日抵達日本後,隨即將安排與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的會談,兩人將共進晚餐。

根據計畫,川普也將於28日分別會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以及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

相關留言

G20大阪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