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20峰會將至 梅克爾再度抽搐顫抖引憂心

  • 時間:2019-06-27 17: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G20峰會將至 梅克爾再度抽搐顫抖引憂心
德國總理梅克爾。(AFP)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27日)再度於公開場合難以克制地顫抖。而一週前的類似情形,已讓人對她的健康打上問號。

法新社報導,這起最新插曲發生在梅克爾即將登機,前往參加日本大阪20國集團(G20)峰會的幾個鐘頭前。

事發當時,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正在一場正式任命新任司法部長的儀式上演講。站在史坦麥爾身旁的梅克爾開始顫抖。

根據現場一名德新社(DPA)攝影師,梅克爾今天持續晃動2分鐘。

可以看到梅克爾交叉雙臂,試圖抑制顫抖,直到她跨出幾步後才控制住身體。有人提供她一杯水,但被她婉拒。

梅克爾20日出現抖動情形時,把問題歸咎於天熱脫水。儘管今天重演上週事件,德國政府發言人仍表示,梅克爾不會取消今天與28日的任何行程。

發言人說,「總理很好。」他並補充,梅克爾將依計畫飛往大阪參加G20峰會。

下個月滿65歲的梅克爾,經常被稱為歐盟(EU)最有影響力的領袖,以及全球最有權勢的女性。而梅克爾曾說,她將在任期於2021年結束時離開政壇。

相關留言

G20大阪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