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健康亮紅燈?梅克爾如期抵達大阪G20

  • 時間:2019-06-28 09: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健康亮紅燈?梅克爾如期抵達大阪G20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7日在大阪進行雙邊會談。 (AFP)

再度於公開場合難以克制顫抖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28日)抵達20國集團(G20)高峰會舉辦地─日本大阪。

梅克爾的飛機已在大阪降落。德國政府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強調,「她很好,沒有問題。」

根據德新社(DPA)攝影師拍攝的畫面,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27日在柏林發表演說時,站在他身旁的梅克爾開始顫抖,持續大約2分鐘。這引發外界對梅克爾健康的憂心。這位德國領袖即將在下月過65歲生日。

梅克爾在20日也曾出現抖動情形,當時德國政府將問題歸咎於天熱脫水。

德國官員試圖淡化對梅克爾健康的關切。塞柏特說,梅克爾不會取消未來數天的任何會議。

梅克爾將參與為期2天的G20會議、和多場的雙邊會談,其中包括和美國總統川普的面對面會談。

梅克爾經常被稱為歐盟(EU)最有影響力的領袖,以及全球最有權勢的女性。梅克爾曾說,她將在任期於2021年結束時離開政壇。

相關留言

G20大阪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