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20川安會先登場 承諾強化美日同盟

  • 時間:2019-06-28 10: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G20川安會先登場 承諾強化美日同盟
G20大阪峰會28日登場,圖為美國總統川普,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印度總理莫迪會前合影。 (圖:日本首相官邸)

美國總統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28日)在20國集團(G20)高峰會場邊舉行會談,雙方同意美日安全同盟將較以往更為強大。

不過,在川普對美日安保條約的不公平表達不滿之際,日本內閣府副大臣西村康稔(Yasutoshi Nishimura)在川安會結束後表示,兩位領袖並未就可能的同盟關係檢視進行討論。

川普本週批評美日安全同盟,表示如果日本遭受攻擊,美國將為第三次世界大戰(World War Three)而戰,但如果是美國被攻擊,日本「根本不是必要幫助我們。」

在此同時,在華府推動削減巨額貿易逆差之際,川普今天稍早表示,他會在G20場邊與安倍的會談中談到貿易問題。

川普在會談開始前表示,「我們會談到許多事,也將談論很多交易。我很感激你們讓很多汽車公司去密西根、俄亥俄、賓州和北卡羅萊納州。」川普提到的這些州,對他努力贏得明年連任都是至關重要的州。

相關留言

G20大阪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