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重啟商業捕鯨 環團籲G20領袖譴責

  • 時間:2019-06-28 12: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日本重啟商業捕鯨 環團籲G20領袖譴責
動保團體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會長卜洛克(Kitty Block) (圖:USI)

日本下週即將重啟商業捕鯨,國際動保與環保人士群起呼籲出席大阪20國集團(G20)峰會的各國領袖,不應對日本這種「殘忍屠殺」鯨群的計畫視而不見。

日本將於30日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禁絕幾近30年的商業捕鯨30日就將恢復。但即便過去禁捕期間,日本仍以「科學研究」為幌子,變相商業捕鯨。

動保團體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會長卜洛克(Kitty Block)聲明指出,日本退出IWC,以及不顧國際法推行商業捕鯨的企圖,是一種背叛、倒行逆施,且短視近利的行為。

卜洛克表示,世界各國領袖本週在大阪的G20峰會,不應對這種殘忍捕鯨計畫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卜洛克與人類學家珍古德(Jane Goodall)等共同呼籲,大阪G20峰會應提出「國際干預捕鯨」的行動計畫,多個保育團體也紛紛致函G20領袖,希望他們告訴日本,捕鯨已與時代脫節,應終止所有的商業捕鯨。

相關留言

G20大阪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