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20峰會 安倍倡議創設大阪框架討論數據流通

  • 時間:2019-06-28 14: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G20峰會 安倍倡議創設大阪框架討論數據流通
G20領袖聚集大阪,峰會正式開幕。(AFP)

日本首度主辦的20國集團(G20)大阪峰會今天(28日)開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著眼經濟活動產生的數據能跨越國境自由流通,倡議創設大阪框架(Osaka Track)進行討論。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G20大阪峰會今天上午在大阪市國際展示場「INTEX大阪」開幕,進行為期兩天議程,總計有來自37個國家或地區領袖出席。

第一天議程將針對美中貿易衝突激化造成世界經濟成長趨緩,及貿易問題進行協商。日本能否就推動自由貿易,協調出各國都能接受的詞句,受到關注。

為了讓經濟活動產生的數據能自由流通,安倍也倡議創設大阪框架,讓各國能在這個框架中進行討論。

安倍準備提出堅持自由貿易來安定景氣的「強力訊息」,也考量在29日的領袖宣言中,加入改革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方向性。

「跟保護主義搏鬥」的字眼在去年G20峰會上被刪除,可以想像堅持消弭雙邊貿易逆差及採取反制措施來對抗不公平貿易的川普,也會反對這樣的字眼,所以預料「跟保護主義搏鬥」同樣不會加入今年的領袖宣言。

美中貿易衝突的主角將在29日舉行領袖會談,勢將成為全球關注焦點。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中午過後,G20峰會會場舉行以制訂數位經濟規則為主題的領袖特別活動,安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都出席。

習近平說,數位經濟的進步是日新月異,也改變了經濟社會。作為數位經濟大國,中國將積極參與國際合作。

川普說,希望跟G20成員國一起打造透過公開且公平自由的數據流通,為每個國家帶來新繁榮的經濟。

安倍說,為能最大限度善用急速發展的數位化潛力,國際性的規則不可或缺,因此希望創設大阪框架,讓世界各國能在這個框架中共同討論。

相關留言

G20大阪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