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20川蒲會 川普:與俄國關係非常好

  • 時間:2019-06-28 15: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G20川蒲會 川普:與俄國關係非常好
在20國集團(G20)高峰會之際,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蒲亭進行了雙邊場邊會談。(AFP)

法新社報導,在20國集團(G20)高峰會進行之際,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於今天(28日)進行了場邊會談,川普表示與俄羅斯有「非常、非常好的關係」。

川普說,「非常榮幸能與蒲亭總統在一起。」川普上次與蒲亭面對面會談,是在2018年於芬蘭的赫爾辛基(Helsinki)。

川普說,「我們的關係非常、非常好。」

這場兩方期待已久的會議,因川普通俄門的調查、和上次川普與這位克里姆林宮(Kremlin)領導人舉行會談爆發爭議,而顯得黯然失色。

在前往日本之前,當被記者詢問有關這場預訂會談時,川普對記者說,討論的內容「不關你的事」。

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我將與他(蒲亭)有一場非常棒的會談」、 「我要跟他說什麼不關你的事。」

川普在總統任期內,一直深陷於他與俄羅斯有不尋常關係的指控中。

由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領導的一項重要調查發現,一個有組織的俄羅斯活動,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川普贏得此次大選。這份調查發現了俄羅斯特工與川普競選陣營之間的聯繫,但沒有雙方共謀的證據。

相關留言

G20大阪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