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願意在兩韓非軍事區會見金正恩

  • 時間:2019-06-29 08: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川普:願意在兩韓非軍事區會見金正恩
美國總統川普(左二)在出席日本大阪的G20峰會(圖擷自川普推特)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天(29日)表示,他願意在本週前往參訪南韓之際,在分隔兩韓的非軍事區(DMZ)會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Un)。

川普正在日本大阪參加20國集團(G20)高峰會,他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在一些非常重要的會議、包含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面之後,我會(與南韓總統文在寅, Moon Jae-in)離開日本前往南韓,在那裡,如果北韓的金正恩主席看到這則訊息,我可以在邊界(DMZ非軍事區)與他見面,只是跟他握手跟打招呼而已(?)!」

美國白宮於28日表示,對於川普是否預定前往非軍事區拒絕發表評論。

南韓外交部表示,美國國務院對北韓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28日說,美國準備與北韓進行建設性會談,以努力實現由去年美朝擬定的非核化協議。

南韓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畢根告訴他同行的南韓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勛(Lee Do-hoon),華府在非核化協議上,想要實現「同步且類似」的進程。此非核化協議是去年在新加坡的川金會上由雙方所擬定。

報導指出,雙方同意就朝鮮半島非核化的方向,發展新的關係跟工作。

不過,今年2月在越南河內(Hanoi)川金二會談判破滅,雙方協商自此陷入僵局。 川金二會破局主要在於美國呼籲北韓應先完全去核化,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主張,應先解除對北韓的制裁。

相關留言

川金三會 川普踏入北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