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抵南韓 能否在DMZ會金正恩受關注

  • 時間:2019-06-29 20: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川普抵南韓 能否在DMZ會金正恩受關注
川金能否三會備受外界矚目,圖為川金一會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29日)從日本飛抵駐韓美軍烏山空軍基地,展開在南韓的訪問行程。訪韓期間,川普能否在南北韓接壤的非軍事區(DMZ)會晤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引人關注。

韓國聯合通訊社指出,川普從日本大阪搭乘專機抵達位於南韓京畿道平澤市的駐韓美軍烏山空軍基地,這是川普執政以來第二次訪問南韓。

川普在大阪出席20國集團(G20)領導人第14次峰會,今天下午結束訪日行程後隨即訪問南韓。

川普晚間將在青瓦台同南韓總統文在寅共進晚餐,兩位領導人明天(30日)上午11時舉行會談。會談分為單獨和擴大會談兩個環節,兩位領導人會後將共進午餐,隨後於下午1時共同會見記者說明會談結果。

報導指出,雙方在會談上可能就韓美同盟關係、韓半島非核化等事宜交換意見。

川普訪韓期間是否前往非軍事區視察備受關注。川普今天稍早推文表達有意在非軍事區與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見面,北韓稱這是「非常有趣的建議」,但尚未收到正式邀請。

相關留言

川金三會 川普踏入北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