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金三會 白宮:川普已抵達兩韓非軍事區

  • 時間:2019-06-30 14: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川金三會 白宮:川普已抵達兩韓非軍事區
川普先前曾說,他與金正恩兩人「只會很快的握個手、打聲招呼,因為我們自越南之後就沒再見面了。」 (白宮資料照)

根據白宮發布訊息,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在今天(30日)抵達兩韓之間的非軍事區,並準備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會晤。

如果川普屆時跨越軍事分界線,將成為史上首位踏上北韓領土的在任美國總統。

川普在南韓總統文在寅的陪同下,一起巡視監控北韓領土動態的哨站,一名美國軍官也隨同在旁解說。

川普先前曾說,他與金正恩兩人「只會很快的握個手、打聲招呼,因為我們自越南之後就沒再見面了。」

在這項會面的前一天,川普才在推特上推文,說他將與金正恩會面。這也是兩人自去年在新加坡進行首度峰會以來的第三次會面。今年2月在越南河內(Hanoi)川金二會談判破滅,雙方協商自此陷入僵局。 川金二會破局主要在於美國呼籲北韓應先完全去核化,但金正恩主張,應先解除對北韓的制裁。

相關留言

川金三會 川普踏入北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