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七一遊行前夕 港政務司長向青年喊話示好

  • 時間:2019-06-30 14: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七一遊行前夕 港政務司長向青年喊話示好
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 (資料畫面/YouTube)

七一遊行前夕,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天(30日)發文向青年示好。他強調,未來施政會以「青年為本」,去除「家長式心態」,放下身段,耐心聆聽年青人的聲音,為青年促進「向上流動」的機會。

七一遊行即將在明天7月1日登場,主題是「撤回惡法,林鄭下台」。

港府推動逃犯條例修例,引發「反送中」浪潮。根據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25日發布的民調顯示,在18至29歲的年輕人階層,特首林鄭月娥的支持率只剩4%,高達90%反對她擔任特首。

張建宗今天在網誌發表題為「青年為本 加強溝通」的文章稱,過去幾週發生的事件,引起社會矛盾,紛爭及焦慮。汲取此事件的經驗,「特區政府未來會以最謙卑和最開放的態度,用心聆聽不同階層的意見,虛心接受批評,好好掌握社會脈搏,審時度勢,剛柔並濟,令施政更貼近民意,更切合市民的需要及期望」。

他說,未來3年,特區政府會聚焦改善民生,發展經濟,全方位加強與社會各界的溝通,而「青年人更是我們重要的對象」。政府會透過不同管道,用心聆聽青年人的心聲,了解他們的想法和需要,吸納他們的意見及建議。

張建宗稱,他上週與青年發展委員會20多名成員會晤,細心聆聽他們對最近事件及政府施政的意見。政府會繼續接觸不同群組的青年人,好好掌握他們的脈搏,為青年拓闊發展空間,促進「向上流動」的機會。

他並稱,「關心青年」不是一個口號,而是要用心做實事,建立互信。青年工作涉及不同的政策範疇,政府致力做好「三業三政」之外,未來施政會以「青年為本」,去除「家長式心態」,放下身段,耐心聆聽年青人的聲音,將青年的意見及建議盡可能適當地融入政府施政。

張建宗承諾,現在有約4,500名社會人士獲委任在大約430個諮詢及法定組織服務,共擔任約6,900個職位。當中青年成員(18至35歲)比例至2018年底接近10%(620名),而他們的目標是,在2022年6月30日本屆政府任期內把比例提高至15%。

他還強調,政府「人才庫」的青年人百分比由「青年委員自薦試行計劃」推出前(2017年10月)的6.5%(約940人),大幅增加至現在約20.4%(即約3,500人),增幅超過兩倍,「進展令人鼓舞」。

相關留言

回歸22年 港人爭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