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金三會 川普成首位踏入北韓的在任美總統

  • 時間:2019-06-30 14:52
  • 新聞引據:採訪、CNN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川金三會 川普成首位踏入北韓的在任美總統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30日在南北韓之間的非軍事區(DMZ)、板門店停戰村的軍事分界線握手。(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今天(30日)在南北韓之間的非軍事區(DMZ)、板門店停戰村的軍事分界線握手。川普也在金正恩邀請下跨越軍事分界線,踏上北韓領土,成為史上第一位踏入北韓領土的在任美國總統。這是朝鮮半島進入停戰狀態66年來,首度有美國和北韓領導人在此會晤。

川普踏上北韓領土時間為南韓當地今天下午3時47分(台灣時間2點47分)左右。

隨後兩人再一起跨越分界線走到南韓部分。這是金正恩第二次跨越這條分界線。

同時,這也是川普和金正恩的第三次面對面會晤。

兩位領導人短暫交談。

川普29日才在推特上推文,說他將與金正恩會面。

這也是兩人自去年6月在新加坡進行首度峰會以來的第三次會面。今年2月在越南河內(Hanoi)川金二會談判破局,雙方協商自此陷入僵局。

川金二會破局主要在於美國呼籲北韓應先完全去核化,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主張,應先解除對北韓的制裁。

相關留言

川金三會 川普踏入北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