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金三會 川普邀金正恩訪白宮

  • 時間:2019-06-30 15: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CNN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川金三會 川普邀金正恩訪白宮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30日在南北韓之間的非軍事區(DMZ)進行歷史性會晤。(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今天(30日)下午在南、北韓之間的非軍事區(DMZ)見面,並跨越南北韓之間的軍事分界線,踏上北韓領土,隨即在板門店停戰村舉行私人會談。

川普在會晤中邀請金正恩前往白宮訪問。

川普表示,「跨越軍事分界線進入北韓,他感到驕傲。」

川普表示,「對全世界來說,今天是偉大的一天;對我來說,能夠在此地也是很光榮的一天。許多偉大的事正在發生。」

川普29日推特上發出邀請之後,促成今天這次即興性的會晤。

這是兩人自去年6月在新加坡首度峰會,以及今年2月在越南河內(Hanoi)川金二會後,兩人的第三次高峰會。

河內的川金二會談判破局,雙方協商自此陷入僵局,因為美國呼籲北韓應先完全去核化,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主張,應先解除對北韓的制裁。

這次川金三會是朝鮮半島進入停戰狀態66年來,首度有美國和北韓領導人在此會晤。川普在金正恩邀請下跨越軍事分界線,進到北韓領土和金正恩握手,成為史上第一位踏上北韓領土的在任美國總統。

隨後他們又一起跨越分界線踏進南韓領土,這是金正恩繼去年4月以來,第二次跨越這條分界線。

金正恩在2018年4月27日首度跨越這條軍事分界線,和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高峰會談。

相關留言

川金三會 川普踏入北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