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正恩:川普若訪平壤 將是莫大的榮幸

  • 時間:2019-06-30 15: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金正恩:川普若訪平壤 將是莫大的榮幸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30日在南北韓之間的非軍事區(DMZ)、板門店停戰村的軍事分界線握手。(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今天(30日)下午在南、北韓之間的非軍事區(DMZ)見面,並跨越南北韓之間的軍事分界線,踏上北韓領土,隨即在板門店停戰村舉行私人會談。金正恩希望,川普能夠到平壤訪問。

若川普真能成行,這將是一次歷史性的事件。

金正恩表示,在北韓和美國的核子會談陷入僵局之際,他和川普「很棒的關係」,將能使這兩個長期宿敵跨越障礙。

金正恩在和川普會晤時,看來輕鬆而愉快。

金正恩說,「我相信,我們的關係將能克服擋在道路上的障礙。」他又說,他們的密切關係能夠讓此種會晤在一夕之間發生。

川普29日在推特上發出邀請之後,促成今天這次即興性的會晤。

金正恩說,川普表達了意願,要努力邁向新未來,而如果川普能到北韓首都平壤(Pyongyang)訪問,將是莫大的榮幸。

川普已在會晤中邀請金正恩前往白宮訪問,並說,今天能夠跨越南北韓之間的軍事分界線進入北韓,令他感到驕傲。

這是兩人自去年6月在新加坡首度峰會,以及今年2月在越南河內(Hanoi)川金二會後,兩人的第三次高峰會。

相關留言

川金三會 川普踏入北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