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蓬佩奧為首數週內與北韓進行磋商

  • 時間:2019-06-30 19: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川普:蓬佩奧為首數週內與北韓進行磋商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中)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左),以及南韓總統文在寅(右)30日在南北韓之間的非軍事區(DMZ)會談後,離開會場。(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30日)下午在南北韓之間的板門店,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戲劇性相會後表示,將由國務卿蓬佩奧為首,數週內和北韓進行磋商,積極推動朝鮮半島和平進程。

南韓SBS電視台從板門店南韓轄區「自由之家」進行實況轉播中,川普在南韓總統文在寅陪伴下,作出了前述發言。

韓國聯合通訊社指出,川普和金正恩於下午3時59分至4時52分,在「自由之家」進行53分鐘的晤談,川普並正式邀請金正恩訪問白宮。

有分析認為,川普與金正恩今天在板門店聚首,對陷於僵局的美國和北韓之間的非核化談判點燃火苗,為對話添增新動力。

相關留言

川金三會 川普踏入北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