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七一前夕 六四民運人士被阻入境香港

  • 時間:2019-06-30 19:50
  • 新聞引據:、周鋒鎖臉書;香港01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七一前夕 六四民運人士被阻入境香港
六四民主運動學生領袖之一的周鋒鎖,30日早上抵達香港,但被禁止入境。(周鋒鎖臉書)

在七月一日香港主權移交週年前夕,六四民主運動學生領袖之一的周鋒鎖,今天(30日)在推特和臉書上表示,他在今天早上抵達香港,卻被禁止入境。似乎顯示,七一來臨之際,香港政府加強禁止民主人士入境香港。

周鋒鎖在臉書上寫道:「今天早晨,我從美國乘國泰航空公司CX899航班到香港機場,被拒絕入境。期間因機場被警察強行暴力遣返,手腕被扭傷痛,脖子受傷出血。現已經到達台北機場。抱歉無法親臨香港支持民主運動,香港加油。」

香港01報導,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副主席蔡耀昌表示,他不知道周鋒鎖來香港的消息;不過,他說,繼六四民運人士封從德在6月初被禁止入境香港後,過去多次成功入境香港的周鋒鎖也被拒絕入境,反映香港政府明顯有1張民運人士的黑名單,同時折射「一國兩制」的實施已愈來愈傾斜。

相關留言

回歸22年 港人爭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