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阻七一升旗 香港警民爆衝突

  • 時間:2019-07-01 08:10
  •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阻七一升旗 香港警民爆衝突
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七一大遊行1日預計登場。香港警方早上7時30分與占據馬路、阻止升旗典禮的示威人士衝突。圖為警察用胡椒噴劑對付示威者。(圖:中央社)

今天(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紀念日,大批示威者在灣仔一帶堵塞,目前已佔據金鐘夏慤道行車線,今早約7時半,警方在夏慤道推進防線,大批示威者舉起雨傘,警方一度施放胡椒噴劑。

上午近7時,大批示威者在夏慤道的東西行線聚集,部分人放置在路中的鐵馬向前推。大批配備防暴裝備的警員戒備,並先後舉起黃旗及紅旗,要求示威者離開。

根據香港電台的報導,警方早上7時半開始驅散示威者,其中分域碼頭街,大批示威者和警方發生衝突,警方施放胡椒噴霧,又揮動警棍驅散示威者,將示威者推向金鐘的中信大廈方向。

報導指出,有示威者倒地,也有示威者被多名警員制服。

另外,港鐵表示,因應警方要求,金鐘站及灣仔站已經關閉,乘客需要在中環站轉綫。

至於南港島綫列車來往金鐘站至海洋公園站服務暫停,只行走海洋公園站至海怡半島站。港鐵正提供免費接駁巴士,來往海洋公園站和堅尼地城站。

相關留言

回歸22年 港人爭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