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七一再爆抗爭 蘇揆:堅守台灣民主 為香港加油

  • 時間:2019-07-01 10: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香港七一再爆抗爭 蘇揆:堅守台灣民主 為香港加油
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出席中華電信績優人員表揚大會前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看到香港情況,更要捍衛台灣自由與民主,蘇揆也聲援香港,替香港加油。(行政院提供)

今天(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香港灣仔金紫荊廣場早上爆發示威衝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表示,香港情況證明中國所說一國兩制50年不變已經大大改變,因此更要堅守台灣自由民主。蘇貞昌說,他挺香港,為香港人加油。

今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香港灣仔金紫荊廣場1日上午舉行紀念升旗典禮,但反對逃犯條例修法的民眾在附近的立法會大樓外集結,阻止升旗典禮進行,並與警方發生衝突。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表示,香港局勢證明中國在香港的一國兩制已經大大改變,引起香港人的恐慌和反彈;因此更要堅守台灣的自由與民主。蘇貞昌說:『(原音)看香港人今天這麼辛苦,也驗證了中國所答應的一國兩制50年不變,已經大大的改變,引起香港人非常大的恐慌與反彈,所以我們更要堅守台灣的自由民主,我們挺香港,為香港人加油。』

參選總統的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拋出0至6歲兒童由國家養的托育政策,引發討論。蘇貞昌表示,這有兩種可能,一種是亂開支票。他說,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推動稅制改革,為民眾減稅,而郭台銘的想法需要新台幣上兆元的經費,所以另外一種可能就是加稅,蘇貞昌反問民眾「你願意嗎?」

另外,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去年越南、印尼發生登革熱,政府積極協助,但是高雄今年發生登革熱疫情,沒有第一時間感受到行政院的熱情,有如一國兩制,他說「這種感覺不好」。對此,蘇貞昌呼籲韓國瑜用心防治高雄登革熱,行政首長要以身作則,而不是亂講話。

蘇貞昌說,登革熱重點是撲滅病媒蚊,不要一天到晚把焦點轉移到錢。他說,高雄市要求新台幣5,300萬的防治經費,政院早就核准了,但是高雄到今天都還沒領款,可見高雄不用心防治登革熱,連辦事效率都很差。蘇貞昌表示,地方首長到處跑、亂講話,他覺得非常遺憾,這樣對防治疫情沒有幫助。

相關留言

回歸22年 港人爭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