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金三會 北韓:驚人的歷史性會晤

  • 時間:2019-07-01 10: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川金三會 北韓:驚人的歷史性會晤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中)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左),以及南韓總統文在寅(右)6月30日在南北韓之間的非軍事區(DMZ)會談後,離開會場。(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北韓今天(1日)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Un)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兩韓邊界非軍事區(DMZ)的會面,以「歷史性」和「驚人的」的措詞加以形容。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表示,兩位領袖一致同意「恢復並推動富有成效的對話,以便在朝鮮半島非核化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川金二人是在川普於6月29日在推特(Twitter)上邀請後,30日於非軍事區碰面。非軍事區是自韓戰結束以來,分隔朝鮮半島已66年的一塊區域。

川普跟金正恩在劃分南北韓的軍事分界線相互握手之後,川普並走了幾步踏入北韓境內,成為歷史上第一位踏入北韓領土的在任美國總統。

中央通信社表示,「北韓和美國最高領導人在板門店的歷史性相互握手」是個「驚人的事件」,並形容停戰村是「眾所皆知象徵分裂的所在地」。

中央通信社補充說,會議是在「川普的建議下」召開的。報導指出,這次即興性的會晤充滿了象徵意義。

對於此次跨越兩韓邊界,川普表示是直到最後一刻才確定的會晤。此次會晤是繼去年金正恩邀請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跨越軍事分界線舉行峰會之後,一項令人意想不到的後續發展。

川普告訴金正恩說:「我很榮幸你讓我跨過那條線,我為能越過這條線感到驕傲。」

中央通信社稱這是一項「歷史性時刻」,標誌著「歷史上首次」有在任美國總統踏上北韓土地。

相關留言

川金三會 川普踏入北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