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青瓦台:美國向南韓通報川金三會內容

  • 時間:2019-07-01 16: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青瓦台:美國向南韓通報川金三會內容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6月30日在南北韓之間的非軍事區(DMZ)進行歷史性會晤。(路透社/達志影像)

南韓青瓦台今天(1日)表示,已得知6月30日板門店川金三會的結果,除了美國總統川普向總統文在寅傳達會談部分內容外,美國官員稍後於6月30日下午向外交部長康京和通報詳細內容。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青瓦台高官今天表示,正如電視直播的那樣,板門店川金三會後,川普和文在寅在一起交談,在川普坐上專車前向文在寅透露部分內容,川普上車前還讓通譯以外的人士退後,與文在寅耳語,這段對話包含重要內容。

報導說,青瓦台官員表示,在當前階段無法披露會談內容。

川普6月30日下午在板門店南韓一側「自由之家」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會談,會後表示美國和北韓就各自指定代表進行談判意見一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將在2到3週內成立工作小組與北韓開展工作談判。這是目前為止已公布的會談內容。

川普和金正恩2018年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首次高峰會,今年2月27、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第二次高峰會。川金二會未達成協議,美國沒解除對北韓的經濟制裁。

相關留言

川金三會 川普踏入北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