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反「送中條例」 七一香港街頭整夜沸騰

  • 時間:2019-07-01 20: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詹婉如
為反「送中條例」 七一香港街頭整夜沸騰
香港七一大遊行現場,民眾手持標語。(詹婉如攝)

紀念主權轉移22週年,香港民間人權陣線1日下午舉行大規模遊行,要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並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台,遊行隊伍下午3點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和平表達訴求,但同一天,金鐘立法會前出現強力衝撞場景,7月1日香港街頭整夜沸騰。

1日下午,香港陽光普照,地鐵人潮一波一波地湧入維多利亞公園,參與遊行隊伍綿延不絕,眾人扶老攜幼,手持標語,大聲說出自己的心聲。

香港七一大遊行現場。(詹婉如攝)

遊行民眾廖太太說,她幾乎年年參與七一遊行,今年重點為撤回送中條例,意義更為重大。

她說:『(原音)有没有用不是最重要的,看看最後結果怎麼樣,我們主要是盡自己的本份。』

廖太太說,今年看到許多香港年輕人站出來表達訴求,為此感到欣慰。

香港政府未回應市民撤回惡法訴求,無法平息民怨,促使許多未上街遊行者,抗爭初體驗,16歲的彭同學說:『(原音)我們在香港一些小事情,我們必須送大陸,所以,我們今天站出來,是為向政府表達我們的心聲。』

遊行者手持林鄭月娥下台、釋放所有政治犯、重啟政改等標語,同時,沿途設立不少理念演說與音樂攤位,行經民眾駐足聆聽,並高呼口號。

但同一天,位於金鐘的立法會示威區,則發生示威者撞破立法會大門,鎮暴警察施放胡椒噴霧,雙方緊張對峙場面。

相關留言

回歸22年 港人爭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