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七一遊行55萬人參加  陸委會:台灣為香港加油

  • 時間:2019-07-01 22: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七一遊行55萬人參加  陸委會:台灣為香港加油
1日是香港主權轉移22週年,七一遊行人數超越往年。(中央社)

今天(1日)是香港主權轉移22週年,七一遊行人數超越往年。大陸委員會表示,此遊行突顯香港民眾捍衛民主社會與自由生活的堅毅決心,台灣將持續為香港加油打氣。

今年的七一遊行遇上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反送中」議題發酵,激發大批民眾上街的熱情。港媒報導,遊行主辦方民陣晚上9時30分公布,今天逾55萬人參與遊行,比2003年反對基本法23條立法時的50萬人、2014年「占中」行動前夕的51萬人還要多,創下歷屆紀錄。

陸委會認為,香港移交中國大陸22年來,中共對香港事務干預日深、管治緊縮,特別是逃犯條例修訂大開侵犯人權的漏洞,引發港人普遍擔憂與恐懼。香港的困境一再驗證,中共專制霸權本質的「一國兩制」,禁不起普世價值及民心向背的檢驗。本次遊行以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等訴求為主題。陸委會呼籲港府換位思考、展現誠意、以民為本,正面看待及回應民眾的訴求。

陸委會也對遊行過程中的暴力衝突,表達譴責與遺憾,期盼勿抹煞長期以來香港和平穩健的公民社會為維護自由民主所做的努力。

今天香港除了七一和平遊行,還有示威者在香港立法會外與警方衝突,並在晚上9時衝進立法會場內,成為眾人關注焦點。

相關留言

回歸22年 港人爭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