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太陽花 府籲港府誠意回應人民訴求

  • 時間:2019-07-02 05: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香港太陽花 府籲港府誠意回應人民訴求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香港民眾1日持續抗爭,示威群眾晚間衝進立法會會議廳,並在牆上噴「太陽花HK」、「釋放義士」等口號表訴求。(圖:中央社)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香港民眾7月1日晚間衝進立法會大樓內部,並噴漆「太陽花HK」等字樣。總統府表示,香港政府必須拿出誠意回應人民訴求,只有誠懇面對人民,才能夠化解社會衝突。

數以百計的香港示威者晚間撬開鐵門後,進一步占領立法會議場,不但噴漆將特區政府的區徽塗黑,並噴上「太陽花HK」、「林鄭下台」、「釋放義士」等口號,還掛上英屬時代的香港旗幟,似在複製2014年台灣「太陽花運動」的足跡,藉由占領立法機構達到訴求,而這些訴求均與中國有所關聯。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日晚間受訪指出,台灣關切香港人對民主自由的追求,「我們也會持續關注事件的發展」。香港政府必須拿出誠意回應人民訴求,只有誠懇面對人民,才能夠化解社會衝突。

相關留言

回歸22年 港人爭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