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太陽花 民進黨時力籲港府勿暴力鎮壓

  • 時間:2019-07-02 05: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香港太陽花 民進黨時力籲港府勿暴力鎮壓
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檔案照片/劉玉秋攝)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香港民眾1日晚間衝進立法會大樓內部,並以噴漆噴上「太陽花HK」等字樣。民進黨及時代力量都呼籲,港府切勿以暴力鎮壓方式,對付手無寸鐵的香港人民。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表示,國民黨相當關注香港自由人權的議題,呼籲港府冷靜處理,並希望各方理性溝通,給予司法引渡有更明確的法源基礎,當局也應善意面對民意的訴求與期待,以利事件和平落幕。

數以百計的香港示威者晚間撬開鐵門後,進一步占領立法會議場,不但噴漆將特區政府的區徽塗黑,並噴上「太陽花HK」、「林鄭下台」、「釋放義士」等口號,還掛上英屬時代的香港旗幟,似在複製2014年台灣「太陽花運動」的足跡,藉由占領立法機構達到訴求,而這些訴求均與中國有所關聯。

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受訪指出,港府勿暴力清場,特首應進入立法會議場與香港市民溝通。暴政生極端,香港政府應該檢討自身,加強和市民溝通,若以國家暴力回應不僅無助於事情結束更會擴大抗爭。期盼港府可以運用政治智慧,讓事件和平落幕。

時代力量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香港反送中,七一大遊行」這次的訴求要求港府撤回惡法、特首林鄭月娥下台,然而目前得不到回應的香港群眾,已衝入立法會。

時代力量呼籲香港政府,應正視人民的訴求,切勿以暴力鎮壓的方式,對付手無寸鐵的香港人民,也請大家共同關注這個議題,「香港加油,民主加油」。

相關留言

回歸22年 港人爭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