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太陽花 林鄭月娥:對暴力行為追究到底

  • 時間:2019-07-02 08: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詹婉如
香港太陽花 林鄭月娥:對暴力行為追究到底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日凌晨4點,臨時召開記者會,左為保安局長李家超。 (路透社/達志影像)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俗稱「反送中」示威者1日晚間,佔領香港立法會大樓,至今天(2日)凌晨警方以催淚彈強勢清場後散去,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凌晨4點,臨時召開記者會會見媒體,譴責示威民眾闖進立法會大樓是「極端暴力」行為,強調將會追究,至於媒體多次追問近日多宗疑似抗爭示威者自殺案,她並未對此作任何回應。

林鄭月娥表示,7月1日記念香港主權移交週年所出現的狀況,令人心痛和震驚,她批評示威者以「極暴力」方式衝擊立法會大樓,1日晚間更強行闖入大肆破壞,她批評這些暴力,並表示對任何違法行為定必追究到底。

林鄭月娥說:『(原音)他們在立法會裡大肆破壞,已經目無法紀的暴力行為,嚴重影響香港法治核心價值,我對此感到十分憤慨及痛心,並予以強烈的譴責,表示對任何違法行為,我一定會追究到底。』

現場媒體追問,有三名市民疑因為反送中爭議而自殺,林鄭月娥多次避答,沒有正面回應,不過她也承認,在民眾闖入立法會大樓而形成混亂之前,街頭遊行維持了和平。

2日凌晨4點,林鄭月娥罕見地於在警察總部會見記者,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隨同出席。

針對1日晚間,立法會大樓內的警員突然撤退,大批示威者隨即闖入立法會,對此,盧偉聰否認是刻意設陷阱,稱警方是因為示威者人數多,立法會大樓有燈熄滅以及有示威者施放煙霧等原因,在別無選擇之下暫時撤退。

香港立法會大樓1日晚間9點遭示威民眾占領後,上千名鎮暴警察於2日清晨零點,自不同方向集結到立法會大廈,手持盾牌、警棍、胡椒噴桶與催淚彈,兵分多路開始對立法會大樓周邊清場,示威群眾迅速往外撤離,佔領立法會會議廳的示威者全數離開。

相關留言

回歸22年 港人爭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