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人爭自由 吳釗燮5度推文力挺

  • 時間:2019-07-02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港人爭自由 吳釗燮5度推文力挺
中華民國外交部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香港人民7月1日走上街頭捍衛自由,晚間一度占領立法會。外交部公眾會副執行長歐江安今天(2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主動說明外長吳釗燮在1日深夜23時許的推文內容,她表示吳釗燮非常關心香港情勢並支持港人挺自由、顧民主及捍衛人權,且從6月以來,已5度發文表達力挺立場。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發文表示,香港回歸22週年之際,看到香港的情勢與港人為自由民主奮鬥,令人感到憤怒及沮喪,而香港情勢也讓外界明瞭,中共的一國兩制徹底失敗、是一派謊言,他要呼籲國際社會一起支持香港人民。外交部公眾會副執行長歐江安說:『(原音)部長已經5度親自推文支持,分別在6月9日、6月10日、6月12日、6月16日以及7月1日;這是外交部對於香港局勢,我們部長親自推文表達對於香港人民爭取自由民主的堅定支持。』

歐江安指出,主管機關陸委會也就香港回歸22週年發布相關報告與立場,外界可以參考。

陸委會表示,香港移交中國大陸22年來,中共對香港事務干預日深、管治緊縮,特別是逃犯條例大開侵犯人權漏洞,引發港人普遍擔憂與恐懼;對臺灣及國際社會而言,香港的困境更是一再驗證,中共專制霸權本質的一國兩制,禁不起普世價值及民心向背的檢驗,陸委會強調,爭取自由民主的道路雖然滿布荊棘,但台灣將持續為香港加油打氣。

相關留言

回歸22年 港人爭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