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反送中 總統:訴求正當 盼港府誠懇傾聽

  • 時間:2019-07-02 11: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香港反送中 總統:訴求正當 盼港府誠懇傾聽
有「雄風飛彈之父」美譽的前雄風計畫主持人韓光渭日前逝世,追思會2日在桃園龍潭舉行,總統蔡英文(前)出席並頒發旌忠狀,並接受媒體聯訪。(圖:中央社)

對於香港「反送中」事件升溫,蔡英文總統今天(2日)受訪時表示,香港民眾的行動顯示出他們追求自由、民主的心願,她希望香港政府拿出誠意,面對人民的訴求,這才是解決社會衝突的方法。

為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香港民眾1日再度發起遊行,甚至一度佔領立法會大樓。

蔡英文總統2日上午受訪時表示,近來香港一連串的群眾活動,都顯示出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心願,她希望香港政府可以拿出誠意,面對人民的請求。總統:『(原音)我是覺得表達人民對自由、民主的主張,這是一種很正當的訴求,所以這段時間以來,我們看到香港的民眾一直走上街頭,有這樣的訴求,我們也希望香港政府能夠拿出誠意,可以傾聽人民的聲音,拿出誠懇的態度來面對,我相信這才是真正解決社會衝突的一個方法。』

對於部分香港民眾以鐵籠車撞破立法會大樓玻璃佔領立法會等行為,蔡總統認為這都是過程中發生的事,關鍵還是在於香港政府處理問題的態度。大家希望看的是一個願意面對人民訴求,也擔心這個訴求沒有解決將會造成社會衝突擴大的政府,所以她非常期待香港政府拿出誠意,面對人民的訴求。

相關留言

回歸22年 港人爭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