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憂中國軍事介入 香港太陽花全球關注

  • 時間:2019-07-02 13:17
  • 新聞引據:採訪、Telegraph,BBC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憂中國軍事介入 香港太陽花全球關注
數以百計的香港示威者1日晚間撬開鐵門後闖入立法會,進一步占領議場,不但噴漆將特區政府的區徽塗黑,並噴上「太陽花HK」、「林鄭下台」、「釋放義士」等口號。(圖:中央社)

香港1日紀念主權移交週年爆發示威抗爭,抗議民眾衝進立法會大樓。英國媒體報導,這場風暴令人憂心30年前的天安門事件是否重演。

香港示威發展全球關注

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1日就以「世界關注中國對香港抗議活動的反應,對軍事介入的擔憂與日俱增」為題,報導過去數週港警動用催淚瓦斯、橡膠子彈和豆袋彈(Bean bag round)對付示威群眾。

報導指出,1日對香港立法會大樓的衝撞,是近期示威活動的嚴重升級,這將使北京有理由考慮使用更強大的武力─或許甚至要求軍方採取令人聯想起30年前在天安門廣場血腥鎮壓的行動。

所幸示威群眾1日晚間佔領立法會大樓,並在議場噴漆「太陽花HK」等字樣之後,直接撤退,最後並未釀成流血事件。

英國廣播公司(BBC)則報導,香港民眾原本計劃在1日、香港主權移交的22週年,舉行和平示威活動。

這天通常是一年一度的親民主遊行,但在今年的七一遊行之前,香港正因為一項具爭議的引渡法令而持續了數週動盪。根據這項法律,批評者擔心政治異議人士可能會被送往中國。

港人反惡法爆發反送中示威

這項批評人士口中的惡法,是指逃犯條例的修訂。針對港人陳同佳在台灣殺害同行女友並逃返香港,港府在年初提出修訂逃犯條例,而且適用於台灣、中國大陸和澳門,但泛民方面極力反對,稱之為「送中」條例。

由於香港政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引起反彈聲浪,香港民眾自6月9日起接連大規模示威抗議,警民暴力衝突受到全球關注。

面臨港人強力反彈,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但抗議團體要求她下台,以及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

相關留言

回歸22年 港人爭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