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談香港反送中 柯文哲:台灣民主發展可供中國參考

  • 時間:2019-07-02 15: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談香港反送中 柯文哲:台灣民主發展可供中國參考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認為香港現在的局面很像2013、2014年的台灣,就是民怨沒有解除,因此發生一次次的抗爭。(圖:中央社)

台灣在2014年爆發太陽花學運,大學生及民間社團佔領立法院,抗議政府要強行通過「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香港民眾1日再度發起遊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甚至一度佔領立法會大樓,被認為是港版的「太陽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日)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時表示,台灣算是華人世界中,社會進步最前端的地方,所以許多發生在台灣的事件,日後會在華人世界其他地方重演。他認為香港現在的局面很像2013、2014年的台灣,就是民怨沒有解除,因此發生一次次的抗爭。

柯文哲表示,台灣的民主政治發展當不然是100分,在過程中還是跌跌撞撞,但比起韓國,社會成本還是低了許多,所以台灣的政治發展可以給中國大陸很好的參考,有許多成功的故事可以做為借鏡,這是對岸在觀察台灣時要去思考的。

相關留言

回歸22年 港人爭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