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太陽花國際關切 北京強烈不滿

  • 時間:2019-07-02 17: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香港太陽花國際關切 北京強烈不滿
大批示威群眾1日衝進香港立法會大樓,抗議修訂逃犯條例,引發歐美各國關切。(中央社)

大批示威群眾1日衝進香港立法會大樓,抗議修訂逃犯條例,引發歐美各國關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2日)表示,強烈不滿有關國家「粗暴干涉」,並警告不得為「暴力違法分子」撐腰壯膽。

香港警方今天凌晨以催淚彈強勢清場下,重新取得遭示威者攻占的立法會控制權。隨著「反送中」抗議愈演愈烈,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示威者是在追求民主,西方各國也呼籲雙方克制。

耿爽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我們對有關國家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他並表示:「我們再次告誡有關國家謹言慎行,不得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內部事務,不得以任何形式為暴力違法分子撐腰壯膽,不要發出任何誤導信號,不要作出任何錯誤舉動。」

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負責人下午也發表談話宣稱,「少數國家和組織故意混淆和平遊行和暴力犯罪,面對暴徒瘋狂衝擊香港立法會大樓、野蠻破壞立法會設施的暴力犯罪行為視而不見、顛倒黑白」。

相關留言

回歸22年 港人爭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