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太陽花 各方反應一次看

  • 時間:2019-07-02 21: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香港太陽花 各方反應一次看
香港立法會1日一度遭示威者攻占,外界形容這起事件為「香港太陽花」。(中央社)

香港示威人士1日攻占立法會,上演「港版太陽花」抗議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引起全球關切。法新社報導整理世界各國對於這次事件的反應,但各國立場不盡相同。

●美國:追求民主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嗯,他們正在追求民主,我認為大多數人都想要民主。不幸地,有些政府不想要民主。」

他還說:「這一切就是這樣,完全是關於民主,沒有比這更好的了。」

●英國:堅定不移的支持

英國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說:「在這個主權移交週年紀念日,英國對於香港及其自由的支持是堅定不移的。」

韓特指出:「沒有任何暴力是可以被接受的,但香港民眾必須保有在法律範圍內行使和平抗議的權利,如同今天成千上萬勇敢民眾所表現的那樣。」

●歐盟:不具代表性

歐盟(European Union)將立法會大樓遭占一事描述為「不代表絕大多數示威者,絕大多數示威者在一連串抗議活動中都是和平的」。

歐盟對外事務部(European External Action Service)表示:「這些事件發生後,更為重要的是展現克制,避免加劇情勢的回應,並進行對話和協商以找到前進的方向。」

●中國:群眾暴力

中國國營媒體痛斥香港抗議活動為「群眾暴力」,「環球時報」(Global Times)一篇社論指出:「中國社會非常清楚,零容忍政策是這類破壞行為的唯一補救辦法。」

這篇社論還寫到:「否則,若沒有這項政策,將類似於打開潘朵拉的盒子,顛覆社會秩序。」

相關留言

回歸22年 港人爭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