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脫歐後 強生承諾重新檢視食品罪惡稅

  • 時間:2019-07-03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脫歐後 強生承諾重新檢視食品罪惡稅
英國前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 (AFP)

路透社報導,英國下任首相的熱門人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3日)將表明,會對高鹽、高脂肪、以及高含糖食品徵收的所謂罪惡稅進行檢視,如果他贏得首相大位的話。

英國4月開始對飲料徵收含糖稅,以打擊兒童肥胖問題。部份官員正研究要將同樣的作法運用在含有高鹽和高脂肪的食品上,以強化這項策略。

曾經擔任倫敦市長與外相的強生,和現任外相韓特(Jeremy Hunt)正強力競選,力圖從保守黨黨魁選舉中勝出,以取代首相梅伊(Theresa May)。兩人都將焦點轉向要如何治理這個自2016年脫歐公投後就深陷分歧的國家。

強生已誓言,會在10月31日,不論是否有脫歐協議,都要帶領英國離開歐盟。他今天將表明,會「全面性檢視」所謂的罪惡稅,是否已「不公平地對低收入者帶來打擊。」

他並將說明,如果擔任首相,不會調高或新增任何這類的稅,直到完成相關檢視。他並補充,應該鼓勵人們健康的生活,多運動減重,而非增加更多的稅。

根據從他的小組取得的部份摘要,他將表明,「只要我們在10月31日離開歐盟,我們將擁有一項歷史性機會,去改變政治在這個國家的運作方式。」

上個月,一個獨立專家小組在無法達成一致共識後,建議世界衛生組織(WHO)停止建議對飲料徵收含糖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