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警追究反送中破壞立法會暴力 掌握10人罪證

  • 時間:2019-07-03 11: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港警追究反送中破壞立法會暴力 掌握10人罪證
數以百計的香港示威者1日晚間撬開立法會鐵門後進一步占領議場,並將訴求寫在牆上。(資料照片/CNA)

香港立法會大樓1日被示威者闖入破壞,港媒報導,香港警方就涉及「反送中」的暴力事件已掌握至少10人罪證,很快會採取拘捕行動。而在1日示威期間,警方已拘捕9名涉及不同罪刑的示威者。

星島日報報導,港警2日早上聯同鑑證科及政府化驗師人員到立法會大樓蒐證,又在添美道和立法會示威區展開調查。

他們帶走大批物件,包括示威者留下的頭盔、寫有抗議字句的紙板及一塊染有血跡的鐵板,鑑證科人員則從多處被破壞的玻璃門等位置掃取指紋。

報導引述消息稱,警方已掌握至少10名涉及反送中暴力罪行人士的資料,包括網路霸凌、衝擊各政府部門及包圍警察總部的人士,日內將採取連串拘捕行動。至於1日的示威衝突中,警方共拘捕9名涉及不同罪行的人士,包括一名涉運送物資的35歲男子。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日凌晨4時舉行記者會,強烈譴責示威者1日深夜佔領立法會大樓的暴力行為,並表示政府對違法行為必定追究到底。

相關留言

回歸22年 港人爭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