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抗議群眾占領立法會事件後 港警展開逮捕行動

  • 時間:2019-07-04 05: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抗議群眾占領立法會事件後 港警展開逮捕行動
大批香港示威者1日晚間占領立法會議場,2日凌晨數百名香港警察出動驅離群眾,將立法會包圍後入內清場。(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7月1日香港移交中國22週年發生抗議群眾占領立法會事件後,香港警方3日展開逮捕行動。警方深夜表示,他們已經逮捕涉及當天早上暴力事件的12個人。

警方又表示,他們也逮捕了與6月30日所發生事件有關的六個人,以及涉嫌在網路上非法揭露警方人員個資的另八個人。

香港民眾不滿政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近幾週來大規模抗議不斷,在1日這個具象徵性意義的日子甚至有抗議群眾闖進並短暫占據立法會,使得這波抗議風潮上升至危險的新層次。

警方發布簡短聲明說,他們逮捕的12個人涉及1日上午的暴力事件。闖入立法會事件是在下午才展開。

根據警方聲明,這12人包括11名男性,年齡全都在14至36歲。他們被指控的犯行包括「持有攻擊性武器,非法集會,襲警及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

許多抗議群眾在示威時設法掩蓋他們的身分,例如戴口罩和頭盔,有時則是撐傘,並且盡量避開攝影機,但各界廣泛預期警方會有更多逮捕行動。

警方表示,另有五男1女因6月30日的多項暴力事件被捕。

相關留言

回歸22年 港人爭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