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PG評鑑獲佳績 蘇揆:8月年會繼續努力

  • 時間:2019-07-04 13: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APG評鑑獲佳績 蘇揆:8月年會繼續努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片/CNA)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日前發布我國第三輪相互評鑑報告,台灣被列在最佳的「一般追蹤等級」,比之前的「強迫追蹤等級」更進步,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也將於8月前往澳洲參加APG年會,進一步確認此結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4日)在行政院會表示,政府近年來修訂相關法規,強化金融管理,落實追查不法金流,提高公私部門防制洗錢的認知意識,終於獲得好成績,他感謝各部會的全力投入。

蘇貞昌表示,澳洲APG年會大會中將由各會員國提問並採認評鑑報告,這段時間內,仍須結合國內外力量,促使各會員國看見台灣的努力與決心。蘇揆責成政務委員羅秉成持續督導,讓台灣不僅在法制面符合國際規範,在執行面也要特別注意。

蘇貞昌表示,防制洗錢當嚴則嚴,讓防制觀念深入人心,瞭解這項工作是國家競爭力重要一環,但也要避免過猶不及,造成民眾正常提領作業的困擾;既要讓國家贏得國際尊敬,產業及民眾也都能共享金流秩序穩定所帶來的正面效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