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控妨礙英國油輪通行 伊朗革命衛隊否認

  • 時間:2019-07-11 15: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遭控妨礙英國油輪通行 伊朗革命衛隊否認
新聞網站賽帕新聞(Sepah News)11日指出,伊朗革命衛隊否認,曾在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妨礙1艘英國油輪的通行。(翻攝自Sepah News官網)

伊朗精銳的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新聞網站賽帕新聞(Sepah News)今天(11日)指出,革命衛隊否認,曾在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妨礙1艘英國油輪的通行。

英國政府今天稍早指控,3艘伊朗船艦意圖在波斯灣水域「妨礙1艘英國油輪的通行」,並迫使英國巡防艦介入。

CNN報導,多艘伊朗武裝船隻10日企圖在具戰略性的波斯灣水域,扣押1艘英國油輪,但遭到英國皇家海軍(Royal Navy)「蒙特羅斯號(HMS Montrose)」巡防艦驅離。

革命衛隊發表聲明說,在過去24小時中,(革命衛隊)沒有和任何外國船隻對立,包括英國船隻。

英國政府在稍早發表的聲明中指出,3艘伊朗船隻10日違反國際法,意圖妨礙「英國傳承號(British Heritage)」商船穿越荷莫茲海峽。

聲明並且指出,「蒙特羅斯號巡防艦被迫介入伊朗船隻與英國傳承號之間,並對伊朗船隻發出口頭警告,隨後他們就離去。」

英國政府的聲明指出,「我們對這項舉動感到關切,並繼續呼籲伊朗當局,不要升高這個地區的情勢。」


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British Royal Marines)4日在英國海外領地直布羅陀(Gibraltar)外海,登上長330公尺、能載運200萬桶原油的伊朗超級油輪Grace 1,並予以扣押,原因是這艘油輪疑似企圖違反歐洲聯盟(EU)的制裁,運送原油至敘利亞。

伊朗否認油輪要前往敘利亞,並譴責這起扣押是「非法攔截」(illegal interception)。

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在10日警告英國,在直布羅陀查扣1艘伊朗油輪的舉動,將會承受不明的「後果」。

相關留言

英伊為油輪對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