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報導:波灣情勢升高 英派出第二艘戰艦

  • 時間:2019-07-12 20: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報導:波灣情勢升高 英派出第二艘戰艦
英國驅逐艦鄧肯號(HMS Duncan)。(AFP)

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今天(12日)報導,在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British Royal Marines)4日在英國海外領地直布羅陀(Gibraltar)外海,查扣1艘伊朗油輪,因而升高緊張之後,英國將派遣第二艘戰艦前往波斯灣 。

報導指出,英國驅逐艦鄧肯號(HMS Duncan)已被指定前往波斯灣部署,不過,不會很快,它將在未來幾天加入英國皇家海軍(Royal Navy)「蒙特羅斯號(HMS Montrose)」巡防艦的行列。

英國國防部沒有立即對這則報導做出回應。

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British Royal Marines)4日在英國海外領地直布羅陀外海,登上長330公尺、能載運200萬桶原油的伊朗超級油輪Grace 1,並予以扣押,原因是這艘油輪疑似企圖違反歐洲聯盟(EU)的制裁,運送原油至敘利亞。

伊朗否認油輪要前往敘利亞,並譴責這起扣押是「非法攔截」(illegal interception)。

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在10日警告英國,在直布羅陀查扣1艘伊朗油輪的舉動,將會承受不明的「後果」。

隨後在10日當天,就發生3艘伊朗武裝船隻,企圖在具戰略性的波斯灣水域扣押1艘英國油輪的事件,但是遭到英國皇家海軍(Royal Navy)「蒙特羅斯號(HMS Montrose)」巡防艦驅離。

伊朗精銳的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新聞網站賽帕新聞(Sepah News)11日指出,革命衛隊否認,曾在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妨礙1艘英國油輪的通行。

相關留言

英伊為油輪對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