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直布羅陀最高法院延長扣押伊朗油輪至8/15

  • 時間:2019-07-19 19: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直布羅陀最高法院延長扣押伊朗油輪至8/15
直布羅陀紀事報(Gibraltar Chronicle)19日報導,直布羅陀最高法院已經批准延長扣押伊朗油輪Grace 1。(資料照 / 路透社 / 達志影像)

直布羅陀紀事報(Gibraltar Chronicle)今天(19日)報導,直布羅陀最高法院已經批准延長扣押伊朗油輪Grace 1,至於延長扣押的時間為30天,到8月15日為止。

直布羅陀紀事報報導,直布羅陀首席檢察官雅馬斯(Michael Llamas)證實最高法院的這項裁定。不過,至今尚未獲得來自直布羅陀政府的回應。

伊朗油輪Grace 1本月4日在在英國海外屬地、位於西班牙南端的直布羅陀近海,遭到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British Royal Marines)的分遣隊扣押,被控違反歐盟對敘利亞實施的制裁禁令。

直布羅陀扣押這艘伊朗油輪後,升高波斯灣緊張情勢,英國上週表示,成功阻擋伊朗船艦試圖封鎖一艘英國油輪的行動。不過,倫敦與德黑蘭雙方都表示,無意升高緊張態勢。

英國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先前表示,一旦伊朗油輪被扣一案,在直布羅陀法院展開法律程序後,若是伊朗能夠保證被扣的油輪Grace 1不會前往敘利亞,那麼英國將會盡力促使這艘獲釋。

直布羅陀首席大臣皮卡杜(Fabian Picardo)18日則是表示,針對被扣的伊朗油輪Grace 1,在倫敦與伊朗官員舉行具「建設性且正面」的會談。

相關留言

英伊為油輪對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