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雅典近郊發生規模5.1地震 電力通訊一度中斷

  • 時間:2019-07-19 20: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雅典近郊發生規模5.1地震 電力通訊一度中斷
希臘首都雅典(Athens)近郊19日發生芮氏規模5.1地震,民眾驚慌四處避難,數百人衝到雅典市中心的憲法廣場(Syntagma Square)。(美聯社 / 達志影像)

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表示,希臘首都雅典(Athens)近郊今天(19日)發生一起芮氏規模5.1地震,震央距離雅典西北方約22公里。路透社報導,這起地震同時也是1999年以來,被認為首次侵襲雅典的強震。

地震中心網站引述目擊者的說法表示,這起規模5.1地震「強烈但幸好持續時間不會太久」。地震造成雅典的電力供應與電話通訊一度中斷。

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表示,雅典規模5.1地震發生在台灣時間今天晚間7時左右,地震的深度為13公里。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雅典的這起地震規模5.3。

路透社引述目擊者報導,地震發生時,民眾驚慌四處避難;居住在高樓的民眾立即疏散到平地。數百人衝到雅典市中心的憲法廣場(Syntagma Square)。

希臘衛生部官員說,有2位民眾被掉落的瓦礫砸中,受到輕傷。

雅典消防隊一名官員表示,地震發生後,接獲幾起民眾被困在電梯裡的求救報案,都已成功獲救。

路透社特派員表示,在這起規模5.1的地震發生後約40分鐘,雅典又發生一起地震。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表示,這起地震是規模5.1地震的餘震,規模4.4,震央的位置距離雅典西北方約21公里。

地震學家斯柯迪利斯(Manolis Skordilis)告訴希臘衛星電視台(Star TV)說:「雅典這次發生的地震接近地面,這也就是為什麼民眾感覺搖晃特別強烈的原因。」

1999年發生在雅典的地震規模5.9,震央在帕尼薩山(Mount Parnitha)山腳,當時造成143人罹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