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人連油輪被扣押 印菲急聯繫伊朗放人

  • 時間:2019-07-20 20: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國人連油輪被扣押 印菲急聯繫伊朗放人
掛英旗油輪傳涉事故遭伊朗扣押 已被帶往阿巴斯港(圖為stena Impero 資料照/取自marine traffic.com)

在伊朗於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扣押一艘掛英國旗的油輪之後,印度當局今天(20日)表示,他們正在連繫伊朗當局,以確保油輪上18名印度人能夠獲釋。菲律賓也表示,他們將要求伊朗釋放船上的一名菲國船員。

法新社報導,作為全球石油供應重要水道的荷莫茲海峽,周邊情勢日益緊張。由瑞典所有、掛英國旗的「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油輪,19日遭到伊朗扣押。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庫瑪(Raveesh Kumar)告訴法新社,這艘油輪上有18名印度人。庫瑪並指出,新德里(New Delhi)當局正在「聯繫伊朗政府,以確保他們(船員)能儘早獲釋回到本國」。

根據菲律賓外交部,船員另包括1名菲律賓人、3名俄羅斯人與一名拉脫維亞人。

菲律賓外交部說,「駐伊朗大使桑托斯(Iran Fred Santos)正在連繫伊朗當局,以尋求保證該名菲國船員的人身安全,讓他可以儘早獲釋」,當局已經知會這名菲國船員的家屬。

伊朗方面表示,史丹納帝國號油輪現被扣押在阿巴斯港(Bandar Abbas)外,原因是這艘油輪在與漁船相撞之後,違反了「國際海事規則」。根據伊朗當局的說法,史丹納帝國號忽視漁船發出的求救訊號。

史丹納帝國號原先預定前往沙烏地阿拉伯一處港口,但在行經波斯灣出口的荷莫茲海峽時突然轉向。

相關留言

英伊為油輪對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