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入伊朗水域原因不明 巴拿馬取消芮雅號油輪註冊

  • 時間:2019-07-21 10: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入伊朗水域原因不明 巴拿馬取消芮雅號油輪註冊
巴拿馬海事當局20日表示,已經展開撤銷「芮雅號」油輪(MT Riah)巴拿馬國籍註冊的程序。(AP/達志影像)

巴拿馬海事當局20日表示,已經展開撤銷「芮雅號」油輪(MT Riah)巴拿馬國籍註冊的程序。「芮雅號」在7月14日於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航行時從追蹤地圖上消失,後來被證實被伊朗拖船帶入伊朗水域。

巴拿馬當局表示,在調查證實這艘油輪是刻意違反國際規定,在發生不尋常情況時卻未回報後,已經展開撤銷其懸掛巴拿馬國旗的程序。

根據全球油輪追蹤網站TankerTrackers的通報,掛巴拿馬國旗的油輪芮雅號14日進入伊朗水域後,下落不明,未發出求救信號,只知最後位置是在荷莫茲海峽的葛希姆島(Qeshm Island)外海。芮雅號的任務是在戰略重要航道荷莫茲海峽為其他船艦添加燃料。

伊朗國營電視台在18日報導,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在波斯灣扣押一艘油輪和12名船員,理由是該油輪「走私100萬公升原油」。報導中並未提到油輪的名稱,但只有屬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懸掛巴拿馬國旗的芮雅號符合情況描述。

在波斯灣情勢緊張日益升高之際,美國官員表示,無法確定芮雅號是遭伊朗扣押,或者是真的如伊朗所描述、因機械故障而獲得救援。

相關留言

英伊為油輪對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