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油輪遭伊朗扣押 阿曼呼籲伊朗放船

  • 時間:2019-07-21 18: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英油輪遭伊朗扣押 阿曼呼籲伊朗放船
阿曼21日敦促伊朗釋放掛英國旗的油輪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路透社 / 達志影像)

阿曼今天(21日)敦促伊朗釋放掛英國旗的油輪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阿曼政府並表示,他們正在連繫所有有關人員,以確保這艘商船的安全。

根據英國寫給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的一封信,伊朗部隊19日在荷莫茲海峽(Hormuz Strait)接近史丹納帝國號的時候,這艘油輪正位於阿曼領海範圍內行使合法通行的權利,伊朗的行動「構成非法介入」。

阿曼外交部今天則透過推特(Twitter)表示,阿曼呼籲各方自我克制,透過外交方式解決分歧。

根據阿曼外交部發布的聲明,「(阿曼)蘇丹國正在連繫各方面,以確保商船能安全通過(荷莫茲)海峽,同時維護本國對自身領海的權利。」

英國20日也譴責伊朗扣押史丹納帝國號是「敵意行為」。對於伊朗解釋史丹納帝國號涉及一起事故,伊朗當局才加以扣押,英國也予以駁斥。

相關留言

英伊為油輪對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