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油輪遭伊朗扣押 英相召開緊急會議

  • 時間:2019-07-22 07: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油輪遭伊朗扣押 英相召開緊急會議
懸掛英國國旗的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油輪在波斯灣地區遭伊朗扣押)。(路透社 / 達志影像)

針對懸掛英國國旗的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油輪在波斯灣地區遭伊朗扣押,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將在22日召開英國政府緊急委員會會議討論。

這將是梅伊於24日卸任前最後的重要行動。根據唐寧街首相辦公室表示,梅伊將於22日上午10時30分(台灣時間下午5時30分)主持英國緊急應變小組(COBRA)緊急委員會的會議。

首相一名發言人在簡短聲明中指出:「除了聽取各部會首長和官員的最新消息外,英國緊急應變小組會議還會討論維護波斯灣航運安全的問題。」

這是伊朗於19日扣押史丹納帝國號以來,英國緊急委員會第三度召開會議,也是梅針對此事首度主持的緊急委員會會議。

史丹納帝國號19日在行經波灣入口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時,被伊朗的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IRGC)扣押,使原本已緊張的區域情勢更加惡化。

一般認為,伊朗扣押英國油輪,可能是為了報復伊朗油輪Grace 1在英國海外領地直布羅陀海峽(Strait of Gibraltar)外海遭扣押。英國海軍7月4日以懷疑Grace 1違反歐洲聯盟(EU)的制裁禁令走私石油到敘利亞為由,予以扣押。而在伊朗扣押史丹納帝國號之前數小時,直布羅陀最高法院剛批准扣押Grace 1的時間再延長30天,到8月15日為止。

相關留言

英伊為油輪對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