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斯灣情勢升溫 航協籲船隻通過前通報英海軍

  • 時間:2019-07-23 16: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波斯灣情勢升溫 航協籲船隻通過前通報英海軍
航運協會呼籲船主在其船舶通過波斯灣和荷莫茲海峽之前,要先向英國皇家海軍通報,主因英國油輪在荷莫茲海峽遭到扣押,國際緊張情勢升溫。(AP/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航運協會呼籲船主在其船舶通過波斯灣和荷莫茲海峽(Hormuz)之前,要先向英國皇家海軍通報,因這個區域的國際緊張情勢升溫。

全球約有五分之一的石油運送通過荷莫茲海峽,而航運公司已經部署更多非武裝保安人員加強護衛。

然而,主要航運協會於22日發出一項聯合聲明表示,船長需要先向英國皇家海軍的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UKMTO)註冊、並在進入荷莫茲海峽24小時至48小時之前,提供他們的航行計畫。

航行計畫細節包括船員的國籍、以及任何的船速限制。

此資訊將轉交給美國海軍、和其他涉入海軍,以創建一項由美國領導的多國安全倡議,一般稱為「哨兵行動」(Operation Sentinel)。美國表示,此計劃旨在加強監視和提升中東重要航道的安全。

相關留言

英伊為油輪對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