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疑射彈道飛彈 日防衛大臣:令人非常遺憾

  • 時間:2019-07-25 09: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北韓疑射彈道飛彈 日防衛大臣:令人非常遺憾
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 (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日本防衛大臣今天(25日)表示,針對北韓發射落在日本外海的「發射體」(projectile),「令人非常遺憾」。

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Takeshi Iwaya)對記者表示,「我們目前確認,它們(發射體)沒有觸及我國領土或專屬經濟區。」在此之前,南韓媒體報導北韓發射2枚「發射體」。

岩屋毅說:「如果它們是彈道飛彈,此舉就違反了聯合國的決議......這次發射發射體的情況令人非常遺憾。」

南韓軍方合同參謀本部的一名官員說,北韓今天向海上發射了2枚「短程彈道飛彈」,證實平壤當局於今早黎明時發射的發射體是飛彈。

該官員告訴法新社,「我們已經確認它們是飛彈。一枚飛彈飛行了430公里(267英里)、另一枚估計飛行距離稍遠一些。」該官員並補充,南韓正在與華府當局進行聯合分析。

這位官員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金正恩是否在現場監督發射。」他指的是北韓領導人。

報導指出,平壤(Pyongyang)當局上次曾於5月9日發射短程飛彈。

相關留言

北韓試射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