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山雨欲來 防元朗反送中衝突3千警戒備

  • 時間:2019-07-27 10: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山雨欲來 防元朗反送中衝突3千警戒備
香港警方已調動3000警力戒備,陸續有便衣警員往元朗警署報到。 (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的另一場潛在衝突風險,今天(27日)可能會在新界元朗爆發,警方已調動3千名警力戒備,目前該區山雨欲來。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集會自6月初爆發以來,示威者和警方多次爆發衝突,彼此間仇恨已深。

上週日,一批白衣人在新界北部元朗西鐵站一帶追打「反送中」黑衣示威者,造成數十人受傷。

事發後,反修例的泛民主派大都質疑警方在事件中有「包庇」白衣人「行兇」的嫌疑,警方則嚴詞否認。

白衣人暴力事件造成「反送中」支持者十分不滿,有民眾申請今天到元朗進行「光復元朗」遊行,由於警方憂慮遊行會觸發示威者與當地村民的衝突,已否決有關申請,申請上訴後也遭駁回。不過,申請人鍾健平公開表示,他依然會參加遊行,不理會警方的反對。

另據網上資料,不少人表明將會參加下午在元朗的遊行,警方也預料可能會有大批「反送中」示威者參加,因此嚴陣以待,已調派3千名警員在元朗一帶戒備。

自26日起,元朗警署外已設置巨型水馬(灌水障礙物),並加上鐵閘,防止示威者衝擊。

政府新聞網也張貼告示,提醒今天計劃前往元朗的市民要守法、和平、理性表達訴求,注意人身安全,遠離暴力行為,切勿衝擊區內居民及設施,又呼籲不要濫用緊急求助熱線。

除了警方外,區內政府醫院管理局也部署應對可能因衝突造成的傷害。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早上說,醫院管理局總部和新界西聯網都有應變措施,醫院方面已就人手和床位等作好準備。她並呼籲市民要留意人身安全。

元朗居民也是人心惶惶,擔心下午的遊行會爆發衝突,不少人26日到超級市場購買食物,打算今天足不出戶,免受影響。

元朗不少商店今天也會關門,不做生意,免受波及。

相關留言

香港元朗衝突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