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試射飛彈當天  美核動力潛艇停泊釜山港

  • 時間:2019-07-27 14: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北韓試射飛彈當天  美核動力潛艇停泊釜山港
美國海軍奧克拉荷馬城號(USS Oklahoma City)巡核潛艇。(維基百科)

北韓25日清晨朝向半島東北部海域發射了2枚新型短程彈道飛彈。十分巧合的,美國海軍「奧克拉荷馬城」號核動力潛艇也在當天駛入釜山港。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南韓官員26日透露,美國海軍核動力潛艇在25日停泊釜山港的消息。

正逢北韓發射2枚新型短程飛彈,俄羅斯軍機侵入韓國領空,使得朝鮮半島勢緊張局勢升級之際,奧克拉荷馬城號(USS Oklahoma City)巡核潛艇駛向南韓,格外引人矚目。

報導指出,奧克拉荷馬城號巡核潛艇在南韓釜山港接受補給,潛艇裡的海軍官兵上岸休息後,預計在下週離港。

這艘洛杉磯級核潛艇隸屬於美國海軍太平洋司令部第15潛艇戰中隊,於1988年7月9日服役,以關島為母港基地,排水量6,900噸,艇長110公尺,載員140人,可執行反潛、反艦、襲岸作戰及偵察任務。

這艘潛艇裝備130公里射程的魚叉反艦飛彈和3,100公里射程的戰斧巡航飛彈。戰斧飛彈的命中精確度達誤差10公尺範圍以內,可精確打擊朝鮮半島全境的戰略目標,足以對北韓形成威懾。

相關留言

北韓試射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