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逾500港鐵車長聯署 促認處理元朗事件失當

  • 時間:2019-07-27 15:44
  •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逾500港鐵車長聯署 促認處理元朗事件失當
7月21日,防暴員警(紅圈所示)到場時,大批「白衣人」仍在香港元朗西鐵站外聚集,並持有木棍等攻擊性武器,但警方未採取拘捕行動。(視頻截圖)

香港21日發生一批白衣人在元朗港鐵站攻擊市民的嚴重事件,港鐵臨場應對的處理方法備受質疑。根據香港電台今天(27日)報導,超過500名港鐵車長今天(27日)具名公開聯署,譴責當天車務控制中心決策失誤以及警方失職,同時也對港鐵就事件作出的回應表達不滿。

這些車長分別以觀塘線及荃灣線、西鐵線、馬鐵線和港島線等名義聯署。聲明中要求港鐵,譴責警方當天延誤行動,並和前線員工共同制訂日後發生同類情況的安全措施和指引。

聯署聲明中也不滿港鐵,把元朗站事件的責任歸咎於涉事車長的身上,令車長失去執行職務的信心,要求港鐵承認控制中心決策失當並道歉。

聲明中要求港鐵回應訴求,否則不排除進一步行動。

港島線車長的聯署則說,28日和下個月4日,港島區再有大型遊行活動進行,前線有機會再面對同類突發事故,要求港鐵盡快制定指引和提供適切培訓,並加強列車與車站的保安。

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輿論強烈指責下,已經在26日,就警方處理元朗襲擊事件的方式公開道歉。

但是張建宗的道歉卻引發警界強烈反彈,批評張建宗完全抹殺警察為社會治安的犧牲,還要求他認真考慮「退位讓賢」。

這些發展顯示,香港當局在應對元朗事件上,出現混亂的局面。

相關留言

香港元朗衝突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