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反送中 陳其邁:台灣香港風雨同路

  • 時間:2019-07-28 05: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港反送中 陳其邁:台灣香港風雨同路
以「無大台」(沒有中央指揮系統)為特色的香港反送中運動,27日在新界元朗地區發起「光復元朗」行動,儘管未獲警方許可仍吸引大批人潮,不少民眾撐傘參與,也有民眾舉著標語表訴求。(圖:中央社)

數萬名香港民眾27日在新界元朗地區發起「光復元朗」行動,警方後來施放催淚彈試圖清場。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為走上街頭的香港人加油;他說,爭取自由是無比艱困的事,「台灣和香港,風雨同路」。

陳其邁晚間在臉書發文,聲援香港走上街頭的民眾。他說,27日再度有數以10萬計的香港人走上元朗街頭,用最和平的方式,向日前爆發的黑道無差別攻擊市民案,表達最沉重的抗議。

他說,然而,香港政府卻派出鎮暴警察,在市民未做出任何暴力的行為下,朝群眾發射催淚彈。

陳其邁進一步表示,「爭取自由,從來都是無比艱困的事;台灣和香港,風雨同路」。他也引用國泰機師的話「香港人加油,萬事小心!」,並表示,「台灣、香港,我們一定會平安降落,抵達自由的土地」。

相關留言

香港元朗衝突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