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撇中聯辦 反送中港人突襲遊行至銅鑼灣

  • 時間:2019-07-28 18: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撇中聯辦 反送中港人突襲遊行至銅鑼灣
香港28日上演反送中「自發」遊行,示威者採「突襲」路線,沒有往西到預期中的中聯辦,反而轉東行到灣仔警察總部和銅鑼灣。(圖:中央社)

香港今天(28日)上演反送中「自發」遊行,示威者採「突襲」路線,沒有往西到預期中的中聯辦,反而轉東行到灣仔警察總部和銅鑼灣;而從金鐘到警察總部的灣仔,沿途沒有看見警方維持秩序。

港人下午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追究警方濫權集會。由於警方未核准「遊行」,大批示威人士按原訂計畫下午3時抵達集合地點後,立即出發「自主」遊行。

遊行隊伍未如原先申請的往西「途經」中聯辦、終點上環中山紀念公園的路線,而是轉向往東至灣仔警察總部與銅鑼灣。

人在遊行隊伍中的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對中央社記者說,他也不明白遊行人士究竟要往哪裡、想到哪裡;他並說,依過去經驗來看,遊行人士應會保持一定克制。

截至下午4時30分,中央社記者在現場看到,遊行的前導隊伍龍頭已抵達銅鑼灣鬧區,數以萬計示威者沿途高呼「警察可恥」、「時代革命」等口號。

遊行人士期間占據了軒尼詩道往來行車線,並癱瘓了港島海邊主要幹線交通;遊行隊伍停在銅鑼灣鬧區時,有人高舉預先準備的「停」字布條,似乎表示銅鑼灣鬧區是遊行終點。

在銅鑼灣怡和街,有人開始將鐵欄杆搬到馬路上。在回答中央社記者「是否準備築防線」的問題時,示威人士說:「有備無患!」

現場有示威者舉起英國和美國旗幟,也有示威者坐在地上,似作停留並準備占領馬路的準備。由於示威人士眾多,銅鑼灣部分商店已提前打烊。

2014年底「佔中」運動爆發時,銅鑼灣怡和街被佔領了79天。

相關留言

香港元朗衝突再起